Wednesday, April 18, 2012

花河童~抹茶蛋糕卷

新买的彩绘蛋糕卷食谱到手也蛮久了,
今天选做了其中一本里面,
图案比较简单的~花河童抹茶蛋糕卷。。


食谱参考:彩绘蛋糕卷 2

材料:
蛋黄糊:
蛋黄 3粒
细砂糖 35g
抹茶粉 2小匙 (加进60ml 热水拌匀)
油 40ml
低筋面粉 80g

彩绘用:
蛋黄糊  2小匙
竹碳粉  1小匙
蛋白霜   1/4的量(一颗蛋白)

蛋白霜:
蛋白 4个 (分成3个,1个)
糖 30g
玉米粉 1小匙

内馅:
UHT Whipping Cream 150g
Mandarin Orange in Syrup 适量
糖 15g


详细做法请参考~彩绘蛋糕卷 2

23 comments:

  1. Replies
    1. Tracy,谢谢你!我的画工还有待改进。。:)

      Delete
  2. 你好快哦!我也想要买这本书!你彩绘的蛋糕卷都好漂亮哦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Sweetylicious,谢谢你。。
      这本书,蛮不错的。。:)

      Delete
  3. 好厉害!画得很像了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Janet,谢谢你。。仔细看,还是会看到很多不美的地方哦。:)

      Delete
  4. 画得很像耶~~很漂亮!
    说真的我画画一向来很差!不敢尝试彩绘蛋糕!哈哈~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Carey,谢谢你。。
      买蛋糕卷食谱,里面有图案,跟着画就可以了。。:)

      Delete
  5. 请问在【彩绘用:竹炭粉 2t 和 蛋白霜 2T】,只需这二样?不需要加点蛋黄糊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小蛋糕,要的。。
      因为做法实在太长,所以我没有整个打上来,只放上了需要的材料。实际做法,就需要参考食谱,不好意思。。:)

      Delete
    2. 小蛋糕,我加进去了。
      竹碳粉是1t,之前写错,改正过来了。。

      Delete
  6. 真的好像!你做得很好!

    ReplyDelete
  7. 很像叻,你已经是第二本了,我的第一本都还没有动手,
    看来这讲求绘画天分的玩意,我还是乖乖做简单的料理。。。嘻嘻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eileen,我这个叫~~眼睛坏,看到就要买。。@@
      其实,跟着书上图案,不会太难,我这个美术零蛋的,都可以画,你肯定没问题啦。。:)

      Delete
  8. Replies
    1. 鲸鱼,你太谦虚了啦,你这个高手做的料理,都是美的冒泡的哦。。:)

      Delete
  9. Replies
    1. 巧思妈咪,你也是个太谦虚的啦。。:P

      Delete

testing...